2018/04/16 20:42

最有錢公務員! 鄭麗君夫妻財產13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公佈最新一期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有最年輕部長之稱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和丈夫沈學榮合計申報財產超過13億最多,拿下最有錢公務員,其他受矚目的還有台市北長柯文哲、名下有兩筆「中國概念基金」,引發討論、縣市首長財產全部攤在陽光下。

最新一期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曝光,文化部長鄭麗君穿著色系低調,脖子、耳朵更沒有首飾裝扮,即使參加像這樣的金鐘獎典禮,仍走樸素風,但她堪稱是最有錢閣員,因為她和丈夫沈學榮財產申報,債權就有6億7千多萬,比上期增加5億元,存款2億8千多萬,也比上期增加一億,加上信託股票1.1億元,事業投資3.2億元,財產合計超過13億元,主要是鄭麗君的丈夫沈學榮是電子公司負責人。

閣員夫妻檔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申報存款2千多萬元,債務高達1千多萬元,主要是購置億元新宅,特別的是載珠寶字畫欄位申報576萬元,收藏沈東榮、鄭自才、楊興生等人畫作。

才傳出要抵押房子籌措連任經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申報財產也曝光和妻子、女兒共有19筆基金,受矚目的是柯文哲名下,2筆「中國概念基金」,其他存款1500多萬和8筆土地,另外,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有價證券有420萬餘元,土地和建物各兩筆,存款587萬元,比上次少了百萬元,公務員財產定期申報,如何變化攤在陽光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