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長出爐 前東華校長吳茂昆接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潘文忠上周四火速請辭教育部長,誰來接手?行政院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他上任後首要挑戰,就是要要召開跨部會會議,處理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

台大新校長一戰,開打三個月,勝負未定,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周四就急忙請辭告退,行政院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一回合陣前主帥誰帶兵出征,新教育部長將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

68歲吳茂昆淡江大學物理學士碩士,美國休士頓大學物理博士,1987年與朱經武發現世界第一個高於液態氮溫度的超導體,釔鋇銅氧超導體,被提名角逐諾貝爾物理獎,名滿學界,1989年回台灣清華大學物理學系任教,吳茂昆曾任國科會主委,中央研究院物理所所長,2011年出任東華大學校長,2011年獲頒台灣學術界最高榮譽的總統科學獎,從一月五號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就一路波折,一拖三個多月,台大遲遲沒有正式校長,吳茂昆接掌後的頭號任務,就得和管中閔對決,我自一口真氣足,就比英雄誰氣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