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46

總統訪史瓦濟蘭 贈畫表"同心永固"

陳詩雅 張之晴 徐弋桓 薛松乾 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率團,前往史瓦濟蘭展開"同心永固"之旅。這次出訪,總統府準備了具有原住民特色的卑南族盾牌、傳告鈴,還有取名為「同心永固」的蝴蝶蘭漆畫,要送給史瓦濟蘭的國王以及王母,慶祝國王50歲生日,以及兩國建交五十周年。而長達13個小時的航程,往返行程都會在飛機上吃兩餐,以"福爾摩沙饗宴"為主題的菜單上有滷肉飯、香腸、排骨飯,充滿了台灣味。

今年是台灣與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也是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總統蔡英文上午啟程,展開五天四夜的訪問,第一次出訪非洲就選擇史瓦濟蘭,顯示兩國關係緊密,兩國風俗民情不同,屆時蔡總統的服裝會不會入境隨俗,引發外界好奇,而從台灣飛往史瓦濟蘭,航程大概要13小時,去回程都會在飛機上吃兩餐。

總統出訪友邦,伴手禮不能少,這次出訪史瓦濟蘭,準備的禮物,非常具有台灣原住民特色,背面掛有鋼質吊鈴,正面有著卑南族圖騰的原住民盾牌,是蔡總統要送給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的禮物。

搭配部落的傳告鈴,有友誼與祝福的意涵,要送給王母的禮物是這幅蝴蝶蘭漆畫,取名為「同心永固」,象徵兩國邦誼長久,也點出本次出訪主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