錕P無黨籍選北市 暗諷柯文哲:民調高卻眾叛親離

錕P無黨籍選北市 暗諷柯文哲:民調高卻眾叛親離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錕P」李錫錕,在台大教書40餘年,今(25)日在集思交通部舉辦「POWER感謝祭」,正式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錕P表示,提出「松機特區」政見,以松山機場為台北市核心,劃分8塊土地,其一做森林公園,其二解決5萬戶公宅,其三製造幾千個就業機會,他自豪說,連中央政府都無法拒絕,預計8年內完成,總花費高達2000億。另外,錕P暗諷,現任市長柯文哲雖民調很高卻眾叛親離,並嗆柯P不負責任,承諾的5萬公宅卻跳票。

記者問李錫錕,考慮這麼久怎麼會在今天宣布?李回,機會一定要優先給年輕人,去年9月年輕人先挑戰,但他發現並沒產生奏效,自己決定加入台北市長選戰,也是不得已,記者再追問,身為國民黨終生黨員,是否擔心中間選民受影響?李錫錕表示這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最重要的是「超越藍綠」,就台北市民調來看,藍綠總共才佔4成,希望選民不再受限於兩派勢力的利益糾葛、惡鬥等。

李錫錕說,這次他有個特殊點,自嘲是「泛在野力量」,吸納不只藍綠的民眾,只要是認為柯P做不好,都能與我合作,話說得保守,但強調不藍不綠,是「泛在野力量」。

至於邱文祥、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以無黨籍跳出來參選台北市長,是否瓜分中間選民的票,李錫錕指出,民主政治市民主決定的,無論多少候選人,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更重要是自己條件夠不夠,才能展現魄力。

李錫錕表示,本身在台大教政治學40年了,台北市政運作就是教學內容之一,專業勝過柯文哲,更暗喻柯「醫生當院長可以,但當台北市長真的不OK」,道理在於他不是專業且不虛心求教,李錫錕說,「松機特區」政見可行性高,也絕對參選到底,至於魄力問題,保證選前講,選後不縮水。(張心 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