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0:49

管案延燒 台大校友發起新五四運動

陳佳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挺管派台大校友,聯合發起新五四運動,估計會有超過五千人參加,要求遴委會不得重啟二次遴選。另一方面,遴選委員沈冠伶、請辭抗議遴委會不作為之後,次長姚立德,今天也跳上火線,認為遴委會到底要怎麼解決問題,委員們'都在等著看,不應該迴避。首當其衝的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一進立法院,就遭藍營立委團團包圍,要他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一早踏進立法院,就被藍營立委團團包圍抗議,針對外界質疑他擔任部長前,參加跨部會小組會議是球員兼裁判,吳茂昆反駁根本是兩回事,教育部27號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台大遴選委員會第一時間發聲明表態無法接受,拒絕重啟遴選,身為遴選委員之一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站上火線,表示遴委會不管是要解散或二次遴選,委員們都在等著看。

但遴委會日前發表公開聲明前,卻沒有先取得委員們一致意見,做法有待商榷,另一名遴選委員沈冠伶甚至請辭以表抗議,另外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爭議,根據金管會資料,106年6月14號台哥大股東會全面改選,管中閔依公司法就任獨董,但校方是10月2號才回函同意管中閔兼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管中閔如果沒有事先徵得校方同意的話,就屬違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挺管派師生則表示,將在5月4號發起新五四運動,初步估計參加人數可能超過5千人,不過原本規劃的罷課抗議則決定取消,台大校方將在5月12號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是否會提出行政訴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