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19:38

反管遭驅離毆打受傷 台大生告定了!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下午在台大校園因為挺管而舉辦的新五四運動,最後竟變了調!挺管跟反管學生發生拉扯衝突,過程中反管的台大潘同學遭毆打受傷,決定要提告,不過台大自主聯盟澄清沒打人,學者認為不論什麼立場都有發言自由,面對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吳茂昆也強調,他只是做對的事。

台大新五四運動,挺管學生跟反管學生爆發衝突,其中台大資管系學生潘儒峰,控訴自己遭到挺管學生毆打,決定提出傷害、毀損告訴,潘儒峰表示五四當天下午,他和九名同學前往台大傅鐘前,拉白布條想表達反管訴求,想不到挺管學生先是出口辱罵,要他們滾出校園最後還出手打人。

發起新五四運動的台大自主聯盟澄清沒有打人,但過程中有人大喊要反管學生滾出校園,學者認為這樣的言論,就已經傷了民主自由的精神。

台大學生會也發出三點聲明,主張先任職後核准,同時盡快重啟二次遴選,要求校務會議和遴選委員會的學生代表席次,應該佔總人數的五分之一。

面對管中閔遴選案引發校園內的對立,教育部長吳茂昆則再強調,只是做對的事,一場校長遴選演變成反管挺管對立衝突,成為高等教育界最大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