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儀隊上兵蘇祈麟 女兒繞圈亂入超吸睛

總統接見儀隊上兵蘇祈麟 女兒繞圈亂入超吸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下午接見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他在美國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 WDC)獲特別獎,席間他和總統分享對操槍的熱情,總統對他為了熟悉槍法忍痛練習,辛勤努力獲得佳績及為國爭光表達高度肯定。

蔡英文指出,最動人的部分,不僅是蘇祈麟神乎其技的演出,還有最後他大聲喊出「I love you, Taiwan」的那一刻,讓國人都相當感動,蔡英文表示,蘇祈麟的故事非常勵志,也是她對國軍的期許。國軍除了保家衛國之外,也應該是年輕人可以實現理想的地方,她更期待「國軍能是台灣社會的模範,成為台灣之光。」

蔡英文表示,蘇祈麟喜歡民謠,也常跟太太一起彈唱,因此現場致贈蘇祈麟一把吉他,也在母親節前夕,向祈麟的媽媽及太太祝福母親節快樂。現場最逗趣的是,蘇祈麟女兒在爸爸接受訪問時,不斷在現場跑來跑去,對此臉書「總統府發言人」也發文:「蘇祈麟的女兒也很活潑地參與了整場接見活動。可能是繞了太多圈圈,她在敞廳正式合照時,就已經睡倒在家人的懷抱中。」(總統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