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0:25

挽救人才流失 非六都公務員職等調整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地方基層公務人員職等比較低因此外流嚴重,為了挽救人才流失,考試院院會通過調整案,以後非直轄市的地方政府局處長,比照直轄市職等,預估有二千七百人適用。

公務人員忙進忙出明明做的事都一樣,直轄市和非直轄市卻一直存在同一職務不同職等現象,造成升遷天花板效應,科長以上職等為求職涯發展外流到中央六都,以屏東縣府為例,在2015到2017年短短三年內,薦任以上人員遷調到六都及中央機關就高達50人,就怕地方公務系統出現斷層。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也特別做出回應,現在考試院院會通過「非六都縣市公務員職務列等調整」案,以後非直轄市地方政府,副局處長職等比照直轄市,由薦任九職等調高為薦任九到簡任十職等,科長由薦任八職等調高為薦任八到九職等,2700人受到影響,現在就等銓敘部研議實施日期等配套後,再請考試院審議,希望能挽救地方流失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