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0:19

判刑多久沒意義... 傷患.店家盼賠償

邱君萍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雖然都重判四年以上的刑期,只是氣爆現場的受災店家說,這樣的判決沒有意義,因為自氣爆後顧客大量流失生意掉了五成以上,另外在氣爆中重傷的患者陳楚睿,他說,把人都抓去關了,那後續誰要幫助他們,應該要以補償來代替懲罰。

2014年的高雄八一氣爆,一心路三多路凱旋路都炸成災難現場,災後市府快動作的用不到一年重建,只是房子修了路好了,但是生意卻回不來了,這家位於氣爆重災區三多路上的老藥局,老闆顧店顧到很灰心,還有也是重災區的凱旋路,高雄著名的租車商圈氣爆後客人都出走了。

台灣史上堪稱最嚴重的工安意外,李長榮化工董事長以及相關的市府官員,在一審都被重判四年以上的刑期,只是對災區店家來說這樣的判決他們很無感。

陳楚睿當時是消防替代役男,在氣爆當下協助佈水線時被炸成重傷,全身百分之五十,二到三度的燒燙傷,讓他關了自己兩年多,好不容易才慢慢走出來,一審的判決他覺得對氣爆傷者沒有實際的幫助,氣爆毀掉的不只是商圈原本的繁榮,還有傷者原本的人生,就像陳楚睿一樣從臉到身上的疤以及心裡很難痊癒的傷,只能靠堅持跟努力,再彈出屬於自己人生的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