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0:18

高雄氣爆案 12人重判4年以上刑期

王美雅 陳信仁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4年前造成32死321人輕重傷的高雄氣爆事件,檢方起訴12人,今天(11日)一審宣判,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判4年,時任工程司的趙建喬判4年10個月,其餘10人都判4年以上徒刑,合議庭主要考量此案造成嚴重死傷,且12人犯皆否認犯行互相推諉犯後態度不佳,才做此判決,對於結果出庭聆聽宣判的榮化值班組長蔡永堅還哭出來,當場在庭外大聲抗議。

榮化公司值班組長蔡永堅,堅持自己沒犯錯情緒激動。4年前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的高雄氣爆案,12名被告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一審宣判高雄市府的三名公務員,包括現任市府秘書長和時任下水道工程處幫工程司的趙建喬,以及邱炳文楊宗仁各判4年10個月。

而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其餘9人,都重判超過4年的徒刑,對於判決結果都說不服要上訴,合議庭表示,考量此案造成嚴重死傷,而且12名被告均否認犯行互相推諉,犯後態度不佳才做成此判決,市府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遺憾,期待法院能針對整個事證跟因果關係,作完整公平的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