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4:04

洩密案逆轉判有罪 馬英九回嗆高院:我一定上訴

洩密案逆轉判有罪 馬英九回嗆高院:我一定上訴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一審判無罪,二審判決逆轉,改判4月徒刑,今(15)日馬英九辦公室稍早發表聲明,強調一定上訴;馬英九下午出席活動前親上火線回應,「這是一個憲法訴訟,攸關總統職權行使,我一定會上訴!」馬英九說,「若遇到這樣重大事件,我回家睡大覺,才是不足以表率」。

馬英九被控2013年8月31日晚上,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向馬報告關說案的專案報告後,馬竟將相關偵查秘密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馬還教唆黃於9月4日向江洩密。今(15)日高院審判逆轉,改判馬英九有罪,應處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

馬英九下午出席遷台歷史記憶庫活動,被媒體問到,所謂跟先前判決不一樣,是否跟監委陳師孟「辦綠不辦藍」造成檢調界寒蟬效應有關,馬英九說,「是否有關,社會自有公評。」媒體也問到檢察官在判決書寫到,說馬不足以為元首表率,媒體詢問司法人士有資格做出這樣的政治判讀嗎?馬英九說,「面對這樣的一個案子,我如果回家睡大覺,這才叫做不足表率。」

另外,大批市議員候選人也到場聲援馬英九,高喊「反司法迫害、馬總統加油!」(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