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3:13

確定不禮讓柯 民進黨啟動"提名徵召程序"

確定不禮讓柯 民進黨啟動"提名徵召程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關於2018年六都選戰,民進黨在台北市是否自提人選,特別受到外界關注;由於國民黨已確認由丁守中出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挑戰連任,因此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名,將成為此次選舉關鍵。

由於之前對於是否「禮讓」柯文哲,民進黨內出現不同的聲音,今天(16日)民進黨選對會向外界正式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啟動「提名徵召程序」,也就代表民進黨確定會在此次的六都選戰中,推出台北市長的候選人。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特別表示,「其他候選人不在本黨徵招範圍之內,徵招人選一定要加入民進黨」,言下之意,將不會禮讓柯文哲;另外鄭運鵬也表示,目前姚文智、呂秀蓮與蘇煥智等人都在之前曾經表示有「參選的期待」,同時也提出相關的政見。

民進黨完整新聞稿:

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16)日轉述選對會中結論如下:

一、選對會近來針對本黨在台北市基層黨公職幹部,包括現任市議員、通過初選的市議員參選人、黨籍里長及市黨部執評委等進行座談。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主進步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本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二、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選擇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市長合作,以在野大聯盟的形式,順利打敗國民黨,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本黨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我們認為,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本黨目標,體現本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

三、基於上述評估,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將向主席提出建議,依「民主進步黨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之規定,啟動徵召的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