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20:02

不再讓柯? 綠營擬自推人選搶北市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自行提名的聲浪高漲,傳出綠營支持者發起"不禮讓運動",2014全力動員為柯文哲助選的本土社團,不僅不挺柯還全力支持不禮讓運動。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表示,綠營已經沒有禮讓的空間,只要提出優秀人選,藍綠各自歸隊後民進黨還是有勝算。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要不要禮讓柯文哲似乎已經不再是個選項,自提人選的呼聲越來越高,從2014的禮讓相挺到2018的分手說再見,轉變從何而來?兩岸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柯文哲的言論不斷激怒深綠選民,基層甚至傳出發起"不禮讓運動"。

先前傳出蔡英文總統說,擔心自推人選,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淪為第三名,不過隨著國民黨確定由丁守中出戰,藍綠人選逐漸浮上檯面,民進黨的選情似乎沒那麼不樂觀,禮讓柯文哲綠營擔心引發負面的外溢效應,也擔心柯文哲可能成為2020民進黨的敵人,本周三民進黨選對會,將分別約談有意爭取提名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並廣泛徵詢台北市議員及候選人,首都市長之戰民進黨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