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交50週年 史瓦帝尼國王來訪

尹智剛 陳知學 SNG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4月訪問史瓦帝尼王國後,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回訪台灣,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史王這回不但來參加王子在實踐大學的畢業典禮,也和總統蔡英文共同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更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希望加入新南向政策,蔡總統對此表達感謝,希望兩國合作互惠,持續深化邦誼。

21響禮砲依序朝向天空打響,總統蔡英文4月訪問史瓦帝尼王國後,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回訪,蔡總統以隆重軍禮熱情迎接,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恩史瓦帝三世這回是第17次訪問台灣。

除了和蔡總統共同視導漢光演習,參加我國軍禮和國宴的歡迎儀式,兩國元首也將晤談,並共同見證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史王還將參加外交部舉行的招商會,9日出席王子在實踐大學的畢業典禮,也將獲頒實踐大學管理學榮譽博士。

不只希望台史兩國邦誼長久,史瓦帝尼王國也力挺蔡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在布吉納法索宣布斷交後,史瓦帝尼是台灣僅存的非洲友邦,史王面對北京利誘不為所動,選擇來台力挺,也為我國在外交艱困的時刻,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