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2:32

AIT新館落成 蔡英文:堅定台美共同目標與信念

AIT新館落成 蔡英文:堅定台美共同目標與信念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今(12)日啟用,總統蔡英文出席落成典禮時致詞表示,啟用新館之際,堅定了台美共同的目標與信念,台美關係譜寫了數十年的故事,這將會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新篇章。

AIT新館今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處長梅健華(Kin Moy)、美國國務院助卿羅伊斯(Marie Royce)、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代理局長默色(WilliamH. Moser)都出席典禮。

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美關係數十年所譜寫的故事,今天要來慶祝這段故事進入一篇新的篇章,蔡英文說「台美未來將繼續寫出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蔡英文表示,在這棟新館啟用之際,意味著雙方將堅定的朝共同的目標與價值努力,她強調「只要雙方團結一致,便能克服一切阻礙」。

代表美國政府出席的國務院助卿羅伊斯致詞時表示,美台之間或許隔了一座海洋,但雙方擁有同樣的信念與價值,在各種事務上有著堅固的合作基礎,AIT新館象徵了雙邊關係的穩固與活力。

AIT新館位在內湖區金湖路,歷時9年,工程總預算高達2.55億美元(約76億新台幣),佔地6.5公頃,但實際只動用2.4公頃的面積。AIT表示,其餘的土地空間都保持原本的自然樣貌,不破壞原生的自然環境,讓原本存在的野生動物能夠繼續生活在此。

AIT官員宋子仁(Rashad Jones)表示,新館的建材均取自台灣和美國,設計的重點是彰顯美國民主價值,以及對台灣的敬重。新館大廳展示了不少台美藝術家的作品,其中也有台灣書法家傅申特別為AIT揮毫的墨寶,內容是「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出自「荀子」勸學篇。象徵台美多年來的交流累積,奠固了深厚的友誼。(翻攝AIT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