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史國建交滿50年 總統期許年輕世代固兩國邦誼

與史國建交滿50年 總統期許年輕世代固兩國邦誼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8日)午間以國宴宴請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King Mswati Ⅲ)暨王妃一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過兩個多月,9月6日是台灣和史瓦帝尼建交滿50週年。今年也是國王50歲生日、史瓦帝尼獨立50週年,很高興在這麼有意義的一年,她和國王能夠前後訪問彼此的國家,她要再次代表臺灣人民,歡迎國王率團來訪。

總統指出,這50年來,台灣和史瓦帝尼之間,不論是官方或是民間,都有許多互動的故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是第17次來訪,對台灣非常熟悉,相信對他來說,台灣不只是國際上的盟友,也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國家。

總統說,期待台灣與史瓦帝尼能夠不斷強化彼此的連結。今年4月在史瓦帝尼,她拜訪了和當地人民一起打拚的台灣人,也見到了從台灣畢業的10位實習醫師,他們回到家鄉貢獻所學,都非常期待有更多學弟妹加入他們的行列。

總統表示,現在台灣的校園有250多位史瓦帝尼學生,他們與台灣的年輕世代,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未來也都是史瓦帝尼的重要人才。她也特別恭喜在座的班柯希(Buhlebenkhosi)王子明天將從實踐大學畢業,國王也將獲頒管理學名譽博士學位。

總統提及,班柯希王子拍過微電影,分享在台灣的生活經驗,接下來,也會繼續留在台灣讀研究所和實習。未來,台灣會跟史瓦帝尼持續深化教育合作,也希望有更多學生和班柯希王子一樣,一起促進兩國年輕世代的交流、對彼此國家的了解,為兩國的邦誼,打下更深的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