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2:17

北市府判大群館違規 文大:前後矛盾

北市府判大群館違規 文大:前後矛盾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今(3)日表示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為違規使用。文化大學隨即發布聲明回應,指出台北市政府當初同意大群館公安申報,現在又認定違規,文大痛批北市府「前後矛盾 」。

針對侯友宜文大宿舍案,北市都發局今日上午公告,認定大群館屬於「第二種住宅區」,不能做學生宿舍的「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要求改善。文化大學也發布聲明反擊,指當初北市府同意大群館公安申報時,也沒有認定違規使用,批評台北市政府前後矛盾,文大表示「深感遺憾」。

文大指出,依照教育部相關辦法的規定,租用校區外提供學生宿舍使用,且租賃合約至少四年以上並經法院公證證明者,即可視為該校校舍,屬於教育設施。文大強調大群館之承租完全合乎教育部之規定。

文大也反嗆北市府,因為北市府要求使用人文化大學與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改善,但是卻從未提出具體之行政指導,文大還問北市府「改善完是否就是合法?」暗酸意味濃厚,要台北市政府針對這個模糊地帶指示清楚。

文大強調,會以學生的住宿權益為優先考量,請學生及家長放心。並呼籲相關單位考量學生的住宿需求,慎重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