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4:42

『解嚴紀念日』放假 時力黨部今補假一日

『解嚴紀念日』放假 時力黨部今補假一日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台北黨部。(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為了抗議政府刪除七天國定假日,自行訂立了7個日子讓黨工放假,其中之一是7月15日「解嚴紀念日」。但當天適逢周日,順延到今(16)日放假一天,時代力量表示,這個紀念日是為了提醒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政黨時代力量為了抗議勞基法新制中,刪除了勞工7天國定假日,於是自行訂立了7個假日讓底下受雇員工可以放假休息,維護勞工權益。時代力量選出七天假,分別是元旦翌日(1月2日)、言論自由日(4月7日)、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解嚴紀念日(7月15日)、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8月1日)、教師節(9月28日)、世界人權暨美麗島事件紀念日(12月10日)。

但是7月15日解嚴紀念日恰好適逢周日,於是順延一天至今(16)日放假。時代力量表示,31年前的7月15日政府宣布解嚴,在過去三十多年間,威權統治無孔不入的滲入民眾生活。

時力舉例,學生熟悉的團康遊戲「大風吹」,以前叫做「收復失地」。遊戲過程不是喊「大風吹,吹什麼?吹沒戴眼鏡的人!」,而是喊「你願意參加反共抗俄的陣容嗎?我願意!你願意收復哪兩個失地?收復南京和上海!」。

時代力量表示,戒嚴手段不僅僅是言論上的嚴格管制,更透過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把所有人教育成打從心裡順服黨國目標的順民。時代力量藉此呼籲大家珍惜今日得來不易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