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00

共軍東海演習 美計畫派航母通台海?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中共解放軍又在東海舉行實彈演習,美國在這個月初派出神盾艦通過台灣海峽之後,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被問到是否考慮派航母穿越台海?他說無法談論未來計畫,但美國有權通過國際海域也有意將對台軍售常態化,這似乎也透露在美國介入下要兩岸關係能維持穩定。

中共解放軍在東海進行6天的大規模海上實彈演習,北、東、南海,三大艦隊各式戰機全員出動瞄準台灣而來,中國官媒還放話演習是針對台獨分子「量身定製」,警告意味非常濃厚。

不過美國方面也有行動,2艘美軍神盾驅逐艦在本月7號罕見的通過台灣海峽之後,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有權派航母穿越台海,薛瑞福說,由台美合辦在華府舉行的研討會中,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時也喊出願意和中國對話,中華民國不會以讓渡主權的方式取虛幻的和平,而民主台灣下的2300萬民眾,也不可能將自身命運交由對岸的非民主體制來決定。

陳明通演講結束,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回應「聽其言、觀其行」就看在美國介入下,兩岸執政當局何時有機會能有進一步往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