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06:45

醬油改名「胺基酸液」 義美:無人受益有必要?

醬油改名「胺基酸液」 義美:無人受益有必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去年公告,含米量未達100%、50%的米粉,分別須改名、標示為調和米粉、炊粉;最近又研擬將加工醬油正名為「胺基酸液」,對此,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跳出來批評,指政府強勢改名,是和民間古早傳統認知對抗,實屬不智,且綜觀整個事件,其實無人受益,質疑正名必要性。

義美表示,去年因米粉正名一事,廠商捨棄舊包材,重印包材,但民眾到市場仍說要買米粉、不是買炊粉,認為廠商責任是標示清楚,政府應尊重「民間古早傳統用語」不宜強迫更名;義美也提到,以往與歐美客戶溝通,「米粉」都是講「Rice Noodle」,改成「Steamed Powder(炊粉)」歐美客戶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直言國內外客戶不理,消費者也不甩,不僅無人受益,政府威信也大損「有必要改名嗎」?

不過,高志明的看法,也有不少人不以為然,有民眾說,正名後的確比較方便在選購時區別,對此衛福部也回應,是否改名,目前仍在蒐集意見。(圖片來源/翻攝義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