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3:27

"熊熊平等"維尼文遭下架 外交部盼外界尊重

"熊熊平等"維尼文遭下架 外交部盼外界尊重 | 華視新聞
熊熊生而平等。(翻攝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外交部日前在推特發布一則推文,針對中國禁播《摯友維尼》,外交部提出「熊熊生而平等」,意即在台灣,比起中國享有更多的言論自由,但是卻遭到《CNN》解讀為嘲諷中國,外交部聲援維尼的貼文,昨(8)日晚上將推文撤掉,遭外界質疑「外交部是否自覺理虧」?外交部回應「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我們選擇,不要懷疑!」

外交部的「熊熊平等」一文,《CNN》看到後解讀為「嘲諷」中國沒有言論自由,而外交部一開始澄清,該貼文的目的只是透過不同方式,向世界說明「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國家」,沒想到外交部卻認為,貼文遭到錯誤解讀。

今天在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李憲章承認,下架原因就是被解讀為嘲諷,但是問到媒體是否為《CNN》,李憲章希望大家不要對號入座,接著還有媒體提問是否因「自知理虧」而下架,李憲章則說「要尊重我們對這個問題的選擇,可以質疑但不要懷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