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4:36

姚文智認"退黨說"為團隊立場 高嘉瑜:他辭立委可拉選情

姚文智認"退黨說"為團隊立場 高嘉瑜:他辭立委可拉選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8)日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洪立齊點名親柯的民進黨籍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應該要自行退黨,原本外界幾乎都認為這段發言並非姚文智的立場,沒想到今天在廣播節目上,姚文智卻說「他的發言當然代表競選總部,不必質疑。」

對此高嘉瑜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本以為昨天要我退黨或開除黨籍,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談話,沒想到姚文智委員本人今天早上證實,這就是他的想法。」

高嘉瑜說:「我每天都在基層努力,為民進黨爭取更多市民朋友的認同。但可能姚文智委員認為我為民進黨的努力還是不夠,所以他的民調一直沒辦法拉高,我會自己反省檢討,看還能如何拉抬姚文智委員。」

高嘉瑜認為:「從往例來看,如果帶職參選卻遭遇選情不順,候選人為了讓支持者感受到破釜沉舟的決心時,辭去現職,往往可以成為選舉發展的強心針,更可激勵支持者,帶動整體士氣,讓勝選氣勢上揚。因此嘉瑜建議姚文智委員,可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

高嘉瑜還在文末tag:「林佳龍市長魏明谷縣長2014就是辭去立委拚縣市長」、「一般來說真的不用辭但辭職保證可以激勵選情」、「再說一次帶職參選不是問題所以一般來說真的不用辭」、「讓姚文智勝選的100種方法」、「辭立委選市長破釜沈舟翻台北」、「民調翻翻翻」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