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3:23

里長邱碧珠是鐵粉「扁家軍」! 民進黨開鍘自己人

里長邱碧珠是鐵粉「扁家軍」! 民進黨開鍘自己人 | 華視新聞
里長邱碧珠多次挺柯文哲,近日被民進黨開鍘。(翻攝自邱碧珠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進黨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近來多次公開表示挺柯文哲,這也遭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鍘,民進黨黨紀大刀揮向挺柯黨員,她昨(8)日不滿嗆聲「黨又不能當飯吃,之後有更多人會選擇跳船啦」。不過邱碧珠其實是忠誠黨員、資深扁家軍,曾長期幫扁送飯、護衛陳幸妤上班,網友認為,「民進黨這次玩大了!」

多次公開里長活動中,邱碧珠表示支持柯文哲,昨(8)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會討論第一波里長提名,卻獨缺邱碧珠,資格審查經表決無異議通過,確定年底里長選舉不予提名。

其實邱碧珠被開鍘後,身分也遭起底,原來背景強硬,可以說是死忠「扁家軍」,除了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就已經是扁迷,2000年民進黨首次執政,就進入民進黨了。陳水扁遭爆貪汙海外洗錢案時,也能看到邱碧珠護衛陳幸妤上班,另外多次親手幫阿扁做飯,送去看守所。

網友就在批踢踢說:「民進黨這次玩大了...邱碧珠這次出來選大概穩上沒問題了。柯P一定幫她,不知道民進黨要怎麼收尾?」

對於最近民進黨動作頻頻,就是要切斷柯的生路,不管是挺柯、友柯立場的,都可能被開鍘。根據黨內人士直言,依照規定而言,分水嶺很簡單,就是8月27日中選會登記開始至結束後,9月1日開始,就會盤整違反黨紀的人員,至於該如何處理,就得視相關人的狀況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