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3:06

突破!蔡總統過境美 行程公開不設限

陳詩雅 彭冠霖 美國洛杉磯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這一回大突破,公開行程讓隨行媒體採訪,不用離境就播出新聞,還可以公開演講等,這是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美國對我元首過境的禮遇大提升;不過中國僑民發動抗議,台灣僑胞則是力挺蔡總統,也讓這回過境洛杉磯引發關注。

蔡總統一下機,就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到飯店展開晤談,僑胞們早就在門口等,而下一站,僑敎中心僑胞們在大太陽下曬了一兩個小時,也要等待蔡總統,拉著布條比誰的加油聲大。

蔡總統車隊終於到了,可以看到美國維安警力戒備嚴謹,先確認好現場狀況,再敲了敲車門,前坐維安人員下車再確認,才讓蔡總統下車,而這一回僑胞們超熱情,就是因爲這趟蔡總統在美國洛杉磯的行程,首度公開讓隨行媒體採訪,不用離境就可以在當地播出,可以說是大突破。

不過總統車隊離開時,中國僑民早就在對面馬路等,大喊反台獨和這頭的台灣僑胞互嗆,中國僑民租用直升機掛布條發動突擊抗議,台灣僑胞也租直升機力挺台灣,就連飯店外頭也聚集拿著五星旗的民眾,大喊兩岸統一。

不過蔡總統受台灣僑胞歡迎的程度不受影響,僑宴從原本的一百桌,爆桌到119桌,在中國頻頻打壓台灣之際,一千多名僑胞用行動力挺台灣,美國國會議員更盼蔡總統不只如此,多位聯邦眾議員和AIT主席莫健出席,並致詞力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