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59

獨居單身失業男性較易殺人?! 丁守中道歉了

獨居單身失業男性較易殺人?! 丁守中道歉了 | 華視新聞
丁守中臉書道歉,並提出婦幼政策。(翻攝丁守中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13)日,發表「婦幼安全」的相關參選政策,引用大數據分析說「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和人際關係不佳者,虐童、隨機殺人的機率較高,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要有效監控預防。」此話一出,在PTT上,立即引起討論,網友開玩笑的說「笑我笑夠沒?」、「不要宅宅選票?」也有人說「根本地圖砲」,直接開嗆眾多男性。

話題延燒到今天,丁守中遭批評「貼標籤」、「歧視」,今天他在臉書上發文道歉並說:「昨天的發言引起大家有標籤化的誤解,造成特定族群的不愉快,我在這邊鄭重的跟大家表示抱歉。」

丁守中表示:「我是引用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裏面的文字,本意是希望透過科學化的數據跟分析,強化婦幼安全網,加強社會支持以及關懷。」他還說:「我也曉得做一個政治人物,發言應該要非常的謹慎,我在這邊跟大家鄭重道歉。」接著列出自己對於婦幼政策,包括「坐月子補助」、「保母宅急便」、「幼兒遊藝區」等共10項。

丁守中臉書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