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20:07

小黨拚出頭! 時力推醫師.作家參選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年底大選,高雄的戰況也很熱鬧,撇開國、民兩黨議員部分,一些年輕的小黨也竄出頭,包括鎖定年輕選票的時代力量,參選人有醫師和金鼎獎作家,選戰主打文青風格;而總部在高雄的基進黨,從社會運動起家,到公園辦演講爭取老一輩人支持。

市長方面也有兩位「孤軍奮鬥」的參選人,前親民黨議員吳益政,以政治理想家姿態跳級參選,前統促黨發言人璩美鳳也脫黨參選,到底第三勢力政黨如何在夾縫中生存?請看我們的報導!

3月八百壯士遊行上,前主播璩美鳳以統一促進黨發言人身份出席,5月初凱達格蘭參會上,突然現身坐在阿扁旁邊,擅長用名人、時事拉抬聲勢的她,這天又來到陳致中辦事處前開記者會,璩美鳳自己都沒料到,在地基進黨會來拆台,唇槍舌戰果然引來關注,但這種關注真得好嗎

高雄市另外一位脫黨參選人,前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學歷亮眼、連任4屆16年高雄市議員,這回,他冒險跳過立委直接宣布選市長,一貫的低調,跟其他對手的張狂形成強烈對比,儘管自認是清流,但知名度不高,不擅長造勢,未來的路能怎麼走還是艱辛無比。

除了市長,議員選情也好熱鬧,主打超在地的基進黨,以社會運動起家,年輕大膽敢衝敢撞,無論好壞,先給人留下印象最重要,而另外時代力量,相對溫和多了,來到考場發派自己編寫的報紙,文宣品原子筆上寫著,「每月入帳的與其說是薪水,不如說是我靈魂的標價」,走文青路線。

林子盟是醫師,林于凱是金鼎獎得獎作家,典型時代力量用人標準,希望在政治惡鬥中看見新的面孔,無論劍走偏鋒、直搗黃龍或溫和守謙,大家各顯奇招,就看誰能在藍綠夾縫中,殺出一條血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