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檢林俊佑闖幼園"辦案" 監院彈劾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檢署檢查官林俊佑認為女兒在幼兒園遭欺負,就擅自動用公權力叫員警到學校質問學生,還要求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現在被監察院彈劾,以12票對0票全數通過,雖然彈劾案通過,但還是可領半薪,接下來就等職務法庭審理,最重將被撤職!

當著老師和學生的面要揪出是誰欺負女兒,再來衝幼兒園,要求園方提供監視器,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的行為,先被停職監院也通過彈劾,12票比0票全數通過彈劾,認為林俊佑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

在進行報告時,監委不斷重申最捨不得的是這些不斷被林俊佑嚴厲質問的幼兒,數落的過程中,林俊佑的女兒也不斷哭泣,之後又帶著警察去要監視器畫面,但監院約詢後兩名警察,是受到上司壓力下才跟著去現場,決定只彈劾林俊佑1人。

雖然彈劾案通過暫停職務的林俊佑,依舊可以領職本俸的半薪約1.6萬元,不過接下來就等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最重將可以撤職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