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5:50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蔡明憲:有助台入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公職選舉中,九項公投議案將一併投票,其中包括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這項公投議案不只在國內發酵,也在國外共嗚。台灣入聯宣達團赴美宣傳「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理念時,強調東奧正名公投若是順利通過,形同台灣向國際社會發聲,將有助於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公民投票,是全體人民的意思表達,議案支持的比率越高,代表人民共識的純度越純。依據民意調查,東奧正名有66.8%的支持率顯示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在台灣社會中有很大的公約數。而公投結果無疑是台灣全民向國際社會發聲,要求:台灣要正名、台灣要入聯,聯合國不該排拒台灣。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說,在國際上我們是個非常能夠貢獻的份子,不應該因中國打壓就被當作不存在,忽略台灣的聲音就是忽略台灣的基本人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聯署,希望在台灣九合一選舉能夠同時通過,有助於台灣正名,奧運就是希望透過中性,最不具政治色彩的體育活動達到交流、化解成見的目的,同樣也是台灣讓世人看見的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