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2:52

五萬職缺是政策買票?柯文哲:想太多

五萬職缺是政策買票?柯文哲:想太多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說,公務員過去的經驗與資歷有優勢。(照片資料照)

李蘇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祭出以退休公教人員為優先的「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外界質疑選前推出涉及政策買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以為然說,那意思是,從現在開始到選前,我們台北市政府全部打坐就好了是不是?

至於,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如果市政府把職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涉及就業歧視,違反「就業服務法」。柯文哲強調,就業服務法與採購法,職務提供還是要公平,如果這些公務員有過去經驗、資歷,就有優勢。

只提優勢、不談優先?柯文哲解釋,優勢就像你比較聰明,考試成績還是比較好,不過考試題目是公平的,這就是公平。

年金改革七月上路,退休軍公教人員荷包大縮水,台北市推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給近4萬名退休公教人員,今天在信義區公所舉辦首場說明會,柯文哲親自主持,吸引上百名退休公教人員參加。

對於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該方案是典型的政策買票,柯文哲笑說「想太多」,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不要每個人做的事情都給他太多政治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