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管中閔可遴選、解除蔡明興職務

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管中閔可遴選、解除蔡明興職務 | 華視新聞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日表示,台大須退回5候選人重新遴選(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多時,教育部在今(12)日召開記者會,教育部長針對台大校長案表示,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

台大今(107)年初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但因未揭露台哥大獨董等爭議,聘任案卡在教育部超過100天,並於今年4月27日駁回聘任案;而台大學生、台大校方及管中閔本人於6月相繼提出訴願,目前仍在程序中。

葉俊榮今日表示,他懇切要求台大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並以實質開會方式釐清並回應這些疑慮;他也強調,為了使事件能完滿解決,必須符合以下兩點條件:

第一,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進行後續程序;

第二,為回應教育部在5月4日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的要求,請遴委會至少回到1月5日經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遴選,並決定結果報部聘任。

據教育部長葉俊榮此次的說法,與教育部前次對台大案的看法不同之處,在於接受管中閔仍能繼續接受遴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