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46

張天欽"東廠說"延燒 蕭吉男請辭

尹智剛 李鴻杰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東廠說」爭議持續延燒,促轉會宣布啟動調查小組,將在一週內交出調查報告。參加幕僚會議的副研究員蕭吉男,也在臉書宣布請辭,全力配合所有調查。不過,18名國民黨立委不滿促轉會變成東廠,翻牆突襲行政院。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大喊口號,18位國民黨立委翻牆突襲行政院,要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抗議,藍營立委吃了閉門羹,不過曾參加促轉會幕僚會議的副研究員蕭吉男,14日中午在臉書表示,不嚴謹的言行,不論私下或公開都不應該出現,他會辭職並全力配合所有調查,也讓各界關心促轉會要不要改組。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電訪表示,現在才剛剛完成副主委請辭的行政流程,接替的人選也會尊重促轉會的主委,再後續登記及討論,希望各界可以冷靜來討論。

行政院呼籲冷靜,但藍營也到監察院舉發張天欽等人違反行政中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要求監察委員提出書面糾舉,即刻把這些不中立的公務人員,停權處分,新黨更在監察院前上演行動劇,揶揄張天欽是東廠張公公,要求張天欽的太太。

監察委員楊芳婉大義滅親,形象重傷的促轉會也發聲明,表示會在1個星期內,公布調查結果接受社會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