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7:52

屏縣府建議外交部撤訪日新聞 發言人曝原因

屏縣府建議外交部撤訪日新聞 發言人曝原因 | 華視新聞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屏東縣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14日輕生不幸身亡,屏東縣政府深感惋惜與遺憾,縣府團隊曾於9月初前往大阪舉辦觀光推介會及招商,蘇處長僅短暫出席推薦台灣風光及物產,沒想到會傳出憾事;而對部分網路謠傳,縣府也嚴正澄清,盼請尊重逝者,勿再以訛傳訛讓更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為推廣觀光,一年前就開始規劃大阪觀光推介會,透過日本近鐵集團旗下近畿旅行社協助,讓屏東縣的觀光協會、民宿協會、觀光產業聯盟等業者,和大阪當地旅宿業者直接對口洽談,加強台日觀光交流。

黃建嘉說明,此行大阪觀光推介會原訂9月4日至9月7日辦理,出發前正巧遇到燕子颱風侵襲日本,縣府除表達關心,並一再與日方業者聯繫,但因行程早已籌辦許久,日方邀請100多位旅行業者參與推介會,為免失禮,縣府依原訂行程出發。

不過9月4日關西機場關閉,縣長潘孟安延至9月5日清晨由一位隨行秘書陪同於6點50分從小港搭機,12點30分左右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後,在近畿旅行社一名翻譯人員帶領下,3人輾轉搭乘捷運、新幹線、計程車等交通工具,至下午將近5點左右才到達推介會現場,6點參與晚宴時才和蘇啟誠碰到面。之後9月6日所有行程至9月7日清晨5點30分趕往名古屋機場,搭乘9點55分飛機離開日本,潘孟安均由縣府同仁陪同,未再和外交部人員接觸。

黃建嘉強調,此次日本行程並未請求駐日辦事處接待,在晚宴中,蘇啟誠出席向日本業者介紹台灣,勠力勠公令人印象深刻,潘孟安也親自向蘇啟誠表達對日本風災的關心,縣府此次行程是由日本近鐵集團安排,了解大阪代表處正在處理遊客滯留機場事宜,因此蘇啟誠僅短暫出席晚會旋即離開處理其他公務。

黃建嘉表示,蘇啟誠受到假新聞、網路謠傳所困而發生不幸,因當日他出席晚宴的新聞及照片仍在外交部的網站上,為避免再度引起外界不當誤解蘇啟誠長因為參加晚宴而耽誤公務,縣府建請外交部評估移除,是基於尊重逝者,縣府也和駐大阪辦事處連繫表達哀悼之意,希望家屬節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