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5:52

黃士修絕食抗議 中選會:珍重身體

黃士修絕食抗議 中選會:珍重身體 | 華視新聞
黃士修(左)絕食抗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前來聲援。(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補送連署書遭拒,自13日開始於中選會前絕食抗議。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17)日強調,點收是法定程序,重新開放收件就是違法。他也表示,希望黃士修珍重身體,會盡力促成以核養綠公投成案。

以核養綠公投爆發補件爭議,由於中選會拒絕第二次收件,領銜人黃士修在13日開始於中選會前絕食抗議。陳英鈐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此事時,他再度重申中選會立場,強調連署書送達當下都有簽字點收,若點收程序完畢又再「走回頭路」重新收件點收就是違法。他認為,若是開放黃士修補件,對其他遵守規定的公投提案人都不公平。

陳英鈐向黃士修喊話,希望他珍重身體,一切平安才有繼續溝通的機會。陳英鈐強調,會盡力促成公投案,若以核養綠連署書查對完還有份數不足,依法會開放補件程序,希望黃士修注重健康。

黃士修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至今已超過90小時。稍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聲援,替黃士修打氣,也痛批民進黨政府毫無公平正義。

以核養綠公投在9月6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達中選會,中選會依法點收了31萬餘份,黃士修在13日又送了2萬多份連署書,要求「補件」。但中選會拒收,理由是點收完成之後沒有第二次收件的程序。黃士修等人則主張,《公投法》之中沒有規定送件的次數只能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