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3:33

政院開鍘假新聞 邱毅批民進黨「做賊喊捉賊」

政院開鍘假新聞 邱毅批民進黨「做賊喊捉賊」 | 華視新聞
邱毅在臉書批民進黨。(翻攝邱毅談天論地話縱衡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上周日輕生,家屬已前往大阪處理完蘇啟誠的後事。針對假新聞氾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示強化所主管廣電媒體事實查驗監理,如因此損害公共利益,依法最高可處200萬元。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提到政院的假新聞因應作為,自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開始進行假新聞搜證清查,發現「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共503筆。要求NCC強化廣電媒體的查證體系,善用法律授權下的政策工具。

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批,「蔡英文政府面對其施政不得民心、選情告急的應對策略,竟然是指控『假新聞氾濫』,而且認定假新聞的製造者是大陸。民進黨的反應在預料之中,但還是令人發笑,最會製造假新聞、假事件的,眾所週知,不就是民進黨嗎?」

他酸,假新聞製造中心就是民進黨,「沒有假新聞就沒有民進黨,要檢討假新聞,始作俑者,最大獲利者就是民進黨!」邱毅批民進黨「做賊喊捉賊」,好笑是「報應不爽,惡人自有惡來磨」。

行政院昨晚緊急發布澄清稿強調,新聞傳播處誤將自一月起累計的各會爭議訊息數728筆,誤植為5月10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503筆來做計算,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特此更正並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