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處長疑死於輿論 鍾年晃:少轉不會沒朋友.亂傳害死人

駐日處長疑死於輿論 鍾年晃:少轉不會沒朋友.亂傳害死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日前疑似因假新聞的傳播,壓力過大而輕生。對此今(17日) 華視《Online鍾點讚》主持人鍾年晃,在節目中嚴厲譴責假新聞的操弄,痛批「查證很難嗎?」更點名幾家友台節目無經查證便隨意報導錯誤資訊,呼籲大眾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若不確定訊息的真假「少轉傳一則消息不會讓你少一位朋友,但亂轉傳一則假新聞可能會害死一個人!」

近日,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在大阪官邸自戕身亡。而在輕生前,蘇啟誠曾找律師張雅孝通過電話,希望協助追查假新聞的來源,因此輕生的背後原因疑似與假新聞的傳播有關。對此,華視《Online鍾點讚》主持人鍾年晃今(17日)在節目中,嚴厲譴責假新聞的操弄,更引述自由時報的報導,點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財經專家黃世聰、國家與國際事務專家賴岳謙與網路觀察家朱學恆四人,在政論節目中大肆評論無經查證的假新聞,痛批「查證很難嗎?」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在節目上斥責「最可惡的是本國媒體!大肆渲染假訊息,製造更多的口水。」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也說「這是媒體要自省的時刻!為何當時沒做好把關?」反應現在台灣媒體已經不是幫閱聽大眾守望環境,而是從中摻雜意識形態,成為殺人的劊子手,媒體的公信力又在哪裡?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

就在事件過後,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更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為題發文,指控民進黨政務任命「殺死外交官」,還進一步要求民進黨公布政務任命名單。徐佳青在節目上痛批「寫什麼東西!」又說「他對台灣外交狀況不理解,否則就是睜眼說瞎話,故意製造假新聞!」認為發生憾事人都走了,還想賺取政治利益,更是罪加一等!且蘇宏達在拔管案還挺身而出擔任發言人,身為台大政治系教授應具有基本道德,喊話希望蘇宏達教授能夠站出來面對!勇於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