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9:49

鞏固邦交! 外交部砸3億購買3友邦海鮮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鞏固邦交,外交部今年9月上旬,組成中美洲海鮮採購團,到友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採購龍蝦和白蝦。由於免關稅,中美洲海產在國內市場,價格比較低,具有競爭力。

為了鞏固邦交,外交部除了將國內老舊的軍事武器送給邦交國,這回又出招是採購友邦的農漁產品。外貿協會接受外交部委託,去年組成牛肉採購團後,今年9月上旬,組成「中美洲海鮮採購團」,到友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採購龍蝦和白蝦。

外交部表示,經貿外交也是鞏固邦誼的重要一環,業者也表示,由於免關稅,中美洲海產在國內市場,價格比較低,具有競爭力。吃蝦讚,大口吃下蝦子做的小點心,還有整桌龍蝦和白蝦料理,這些從尼加拉瓜進口的龍蝦,和來自宏都拉斯的白蝦,都在市場上有競爭力,海鮮進口業者董事曾福生。

外貿協會9月上旬,率領10家國內業者,到中南美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大規模採購當地海鮮,現場成交金額1106萬美元,是去年牛肉採購團的15倍,未來一年的潛在商機,預計更高達46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14億2462萬元。

這回外貿協會接受外交部委託,前進友邦大肆採購,是不是也藉此鞏固邦交,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透過經貿外交,外交部不僅要留住友邦的心也帶給國內民眾,在海鮮市場的更多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