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探視黃士修 批中選會糟蹋法律

馬英九探視黃士修 批中選會糟蹋法律 | 華視新聞
馬英九今日表示,中選會糟蹋了公投法的立法原意。(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探視黃士修。(翻攝臉書)
馬英九探視黃士修。(翻攝臉書)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絕食抗議,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上午到現場探視,馬英九向媒體表示,中選會拒絕補送件,糟蹋了讓放寬公投門檻,行使直接民權的立法原意。

黃士修日前自行遞交第二波連署書至中選會遭拒,理由是先前已經完成點收程序,不可重新收件點收。黃士修不服,決定在中選會前展開絕食抗議,至今已經118小時,多位藍營大老紛紛前往聲援。今日稍早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探視黃士修,礙於黃的身體狀況,馬英九只有簡單慰問幾句,希望他保重身體,多喝水。

馬英九向媒體表示,公投法並沒有規定不能第二次補件,不懂中選會所說的違法是違反哪一條法律。馬英九強調,如果審查結果以核養綠公投連署的份數不足,再開放補件,屆時一定無法趕上年底大選。

馬英九指出,公投法修法之後,放寬了許多門檻,原意就是要讓公民行使直接民權。他痛批,這樣的立法原意如今卻遭到中選會糟蹋,補送只是一件小事,如果最後份數不足不能綁大選,國家的負擔就會很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