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赴帛琉成功推蔬果 "來自台灣的愛"11月將出貨

北農赴帛琉成功推蔬果 "來自台灣的愛"11月將出貨 | 華視新聞
北農在帛琉舉辦展示會。(翻攝吳音寧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原本要率團到帛琉推廣台灣農產品,卻在質詢時遭到台北市議員酸「總人口才2萬人,要推廣什麼?」最後沒有隨團出訪,不過今(17)日吳音寧在臉書上po出訪問團的成果,相當亮眼,台灣蔬果還被當地媒體譽為「來自台灣的愛」。

北農發出新聞稿表示,此行經由駐帛琉大使館協助安排下,先後拜訪帛琉總統、女王、國會議長、南北大酋長、農業部長、國務部長、衛生部長及蘇浪超市總裁等。帛琉總統明確表示2018年為帛琉健康年,希望台灣新鮮美味蔬果能提高帛琉民眾食用蔬果的意願,同時本團也參訪當地台灣農技團與畜牧場,並利用晚上與當地台商進行心得交流。

北農終於13日與蘇浪超市總裁簽訂合作協議書,雙方協議約定於2018年11月底完成蔬果進口,正式開啟雙邊農產品貿易業務新里程碑,台灣農產品不但成功打入國際市場,更能滿足帛琉當地對新鮮蔬果的消費需求。

帛流媒體報導。(北農提供)
帛流媒體報導。(北農提供)

吳音寧也在臉書上表示,據北農的夥伴回報,當我們的工作人員向來客介紹「台灣的bamboo(綠竹筍)」時,更引發現場陣陣驚呼,讚嘆來自台灣的「竹子」竟然可以如此美味!

吳音寧說,推廣團在當地舉辦展示會,邀請帛琉當地居民、以及從世界各地到帛琉旅行的觀光客,齊來品嚐台灣蔬果。幼嫩的蘆筍、鮮甜的玉米、爽口的高麗菜、鮮豔的彩椒、甜柿、釋迦、芭樂等……,樣樣都令大家讚不絕口。

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做得很好,發揚台灣農業!」、「加油,用認真做實事來回應惡意的政治質疑,你比較能代表真正的白色力量!」、「吳總又貼成果出來 阿伯又生氣了」、「邦交國不因他的人口數少而不予協助,政府不因人民貧窮而不予照顧。」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