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1:38

鞏固邦交! 傳陳健仁10月赴梵蒂岡參訪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梵蒂岡和中國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後,再度傳出副總統陳建仁將在10月組團赴教廷鞏固邦交,前總統陳水扁更在臉書「新勇哥物語」表示,中國對台政策一直都是「挖光」、「堵光」、「擠光」的「三光政策」,中國甚至在年底選舉前,宣佈梵蒂岡建交來影響選情,不過學者覺得中梵建交不太可能。

連續兩天參加台商活動,副總統陳建仁先喊話別讓中國有分化空間,這回換個方式,搶救台灣的國際空間不只要靠台商,梵蒂岡大陸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後,再度傳出10月份有聖騎士頭銜的副總統陳建仁要組團赴教廷鞏固邦交。

只是還沒出發,前總統前陳水扁就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中國長期以來對台外交政策就是挖光堵光擠光,年底大選,中國一定介入,在選前宣布中梵建交,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的可能性很高!不管實際上中梵建交會不會發生,陳前總統在不到兩個月選戰中丟出敏感議題,似乎想再度發揮他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