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0:46

幸福共好 國慶影片力推台灣

幸福共好 國慶影片力推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外交部youtube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慶主題是「以人為本、幸福共好」,外交部公布國慶影片,凸顯台灣的特點與美好,用10分鐘的片長,向世界推廣台灣。

每逢中華民國國慶,各地外館會籌辦國慶酒會,外交部別準備了國慶宣傳短片供各外館播放。今年的主題為「以人為本、幸福共好」(People Centered, Joint Happiness),聚焦在台灣的產業、文化、民主與外交,透過精美的畫面與動人的音樂,讓人進一步認識美麗的台灣。

外交部指出,影片分為四個部分,第一章節為「科技創新、經濟升級」,凸顯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科技產業創新,積極成為亞州矽谷的形象。第二部分是「多元包容、文化融合」,介紹台灣的多元文化,來自世界各地的族群、信仰與文化在台灣會聚成一體,開放的社會也融合了這些衝突,讓台灣的軟實力發光。

第三部分為「民主自由、活力社會」,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成為國際間公認的民主社會。第四是「踏實外交、國際合作」,在踏實外交的基礎上,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多國互利互惠的合作關係,深化邦交國友誼,也積極參與國際救援、災害援助、疾病防治等全球議題與任務。

外交部表示,今年的國慶影片將會有中、日、英、法、西、葡、義、德、俄、阿拉伯、印尼、越南及泰文等13種語文字幕,與世界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