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2:13

張天欽事件懲處5人 促轉會:轉型正義工作將繼續

張天欽事件懲處5人 促轉會:轉型正義工作將繼續 | 華視新聞
促轉會今日說明張天欽事件的調查結果。(翻攝促轉會youtube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1)日公布張天欽事件的處理結果,發言人楊翠表示,張天欽等人在該次會議中的言論「嚴重失當」,已將涉及不當言論的5人做出懲處。

日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爆發「打侯」風波,雖然當事人已經引咎辭職下台,但促轉會也已展開內部調查。促轉會今(21)日公開調查結果,促轉會發言人楊翠指出,8月24日當天雖然為非正式會議,但張天欽等人的發言嚴重失當,有違促轉會應抱持的嚴正態度與道德高度,不適合負責轉型正義工作。

促轉會表示,在8月24日當天的討論中,部分的言論極為不妥,無論是將他人嘲笑自身所屬機關的話語提出來談論,態度輕佻,或是模擬國會互動推演中的不當類比,顯現出相關人員在理念、態度及動機上,均與本會所欲推動的轉型正義價值相違。

促轉會認為,包括張天欽在內的部分人員對轉型正義認識不夠全面與深入,在執行職務時的態度也必須嚴肅檢討。發表不當言論同仁,的確不適合再從事與轉型正義之相關工作。

至於如何改進,促轉會強調自身屬合議制機關,所有決策,均需提交委員會審議後,才可執行,不可能因一人意志而成為「東廠」。促轉會強調,轉型正義不該被前威權政黨化約為黨派鬥爭,而迴避了對自身責任的清理。

促轉會強調,台灣已經到了轉型正義的關鍵時刻,不會因為這次的風波,就停止對於加害體系與加害者責任的討論,將會繼續進行轉型正義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