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2:00

"測謊一哥"出馬 說謊高手現形!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對測謊都非常好奇,我們就要帶您來看到,有12年測謊經驗,素有國內「測謊一哥」封號的李錦明,他經手過的案子,包括震驚全國的林益世貪瀆案;以及許多駭人聽聞的命案,李錦明說,有經驗的測謊員,會運用很多心理戰,讓狡猾的說謊高手,在他們面前現形。

  去年,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貪瀆,透過測謊,發現林益世面對關鍵問題,心跳血壓統統出現異常波動,最後判定測謊沒過。幫林益世測謊的就是他,廉政署中部調查組副組長李錦明,難得有機會專訪李錦明,記者把握機會,請李錦明在鏡頭前親自示範,揭開測謊的神秘面紗。

  誰?口是心非?透過測謊機,完全無所遁形。過去李錦明單獨面對面交手的殺人嫌疑犯不勝枚舉,只要他一出手,總能讓案情出現曙光。三年前,臺中一名男大生莊鈞浩,因為潛入鄰居家偷竊,不料被隔壁的越南媳婦認出來,一氣之下男大生殺人滅口,用吹風機電線,將女子勒斃。

  15年前,舞蹈老師黃秀枝,慘遭白姓男子殺害棄屍,直到4年前李錦明,從死者身上,找到了蛛絲馬跡。對於尋找偵辦方向,釐清案情疑點,測謊無疑是國內越來越仰賴的辦案手法。這些曲折的圖譜裡面,藏著真相,也藏盡人性的善惡。測謊員只希望幫不會說話的圖譜,讓唯一的攤在陽光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