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反深澳影片造假 尚毅夫:認錯有這麼難嗎?

侯友宜反深澳影片造假 尚毅夫:認錯有這麼難嗎? | 華視新聞
侯友宜影片中出現的畫面,被踢爆是買來的素材,場景根本不是台灣。(翻攝侯友宜Youtube頻道)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於昨(19)日發表反深澳電廠影片,遭台電質疑影片明顯是移花接木,眼尖網友也發現場景根本不在台灣。然而,侯友宜並未做出正面回應,僅不斷強調「影片內容很清楚」。對此,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稱侯友宜此舉是一種變相恐嚇,並反問侯友宜:「認錯有這麼難嗎?」

影片一出,針對排放黑煙的煙囪,台電立刻質疑侯陣營移花接木,是有意影射並混淆事實,主持人鍾年晃也援引網友查證,直言影片中的煙囪在俄羅斯,根本不在台灣,而這些影片是從國外付費網站購得的,但侯友宜卻未對此做回應。立法委員鍾佳濱於《Online鍾點讚》中,以先前新版護照出包案為例,強調新版護照的定位是呈現出台灣風景名勝,然而樣稿中的機場卻是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當時外交部相關人員下台以示負責,國民黨還要求將新版護照全數回收。相較當年新版護照出包,此次侯友宜在反深澳電廠影片的「移花接木」的,卻不見侯陣營出面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鍾佳濱藉此反問侯友宜:「萬一未來你當了市長,你的底下(官員)犯了這種錯,那我們可以比照要求嗎?」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則坦言,至今尚未看過此影片,但表示應將影片和內容圖說做比較才會知道確切之意;然而,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表示,影片中會冒黑煙的煙囪,這是他年輕時在高雄當兵,二、三十年前才在台灣看過的景象,現在很難看到了。尚毅夫直呼:「這是一個變相恐嚇!」此外,尚毅夫也表示,若這是不實的影片,卻用它來恐嚇人民,實在是惡質!就算是模擬、示意也應給個交代,並反問侯友宜:「認錯有這麼難嗎?」最後,尚毅夫更呼籲侯友宜,做錯就應撤下影片並道歉,而非採取「推諉、不談、不講」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