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6:47

挺一夫一妻 丁守中成反同代言人

挺一夫一妻 丁守中成反同代言人 | 華視新聞
丁守中(中)今日表態「家庭是一夫一妻」。(翻攝丁守中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大選綁公投,受矚目的愛家(反同)公投與同婚公投也成為重要議題。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7)日強調,支持愛家三項公投,認為「家庭就是一夫一妻」,也反對學童的同婚教育、性別教育。

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一男一女婚姻」、「反對同志教育」、「同婚教育」三項提案日前皆已成案,統稱「愛家公投」,將在年底綁大選。日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態支持三項公投,對手姚文智則老早就表態支持多元性別。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強調「不表態」也是民主社會的一種表態。

丁守中今日出席北投後援會成立大會,有支持者在活動上表示,「反同的人都該投丁守中」。而丁守中會後受訪時再度表態,強調自己支持家庭是「一夫一妻」,應該保障一對一忠貞的愛情,對於愛家3公投及其主張都表示支持。

丁守中也說,他反對在年幼的時候去教同婚教育,應該適齡教育,不該在國民教育中納入這類性別的教育。媒體追問,那應該什麼時候教。他則說,應該是推動性平教育,尊重不同性別,而不是推廣同婚。

對於支持者的說法,媒體詢問是否已成同婚代言人,丁守中表示感謝大家願意支持他,並重申了支持愛家公投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