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32

賴揆提努力讓台美建交 國台辦:作夢

尹智剛 徐弋桓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台灣和美國可以朝建交方向努力,這番話讓中國國台辦氣炸了,認為賴清德在做夢、說夢話。不過也從國外傳來好消息,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總體經濟穩定更是全球第一,讓賴清德認為,台灣沒有理由再否定自己,應該要更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神情氣爽,因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排名第13,是亞太國家第4,只落後新加坡、日本及香港。拚經濟有成果,賴清德日前也說,可以朝台美建交的方向努力,讓中國政府氣炸了。

讓中國跳腳的,還有美軍海洋研究船「湯瑪斯號」16日停靠高雄港補給換船員,選在美軍11月可能在台海南海演習前的敏感時機,引發台美軍事合作聯想,就怕華府打擦邊球,測試中國的底線也逼台灣選邊站。外交部掛保證,隨著華府和北京緊張情勢升高,恐怕也牽動台灣的戰略布局和在亞太地區的扮演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