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科研船泊高雄 真正原因是這樣!

美海軍科研船泊高雄 真正原因是這樣! | 華視新聞
美海軍科研船泊高雄。(翻攝呂禮詩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研究船湯瑪斯號昨天上午進高雄港補給並更換船員,將於18日清晨出港前往澳大利亞,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湯瑪斯已是第4次停靠高雄港,目的都是為補給。

美媒報導指出,海軍太平洋艦隊建議11月實施一星期的全球性軍演,擬派軍艦與戰機行經南海與台灣海峽。曾任我國海軍新江艦長的呂禮詩,依據公開即時船舶動態資訊,發現隸屬於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的3250噸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科學研究船,現正靠泊於高雄港9號碼頭,他認為這是美軍在台灣海峽軍演前「預作準備」。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6)日下午指出,美方T-AGOR-23科研船在台停靠,完全是進行科學研究,並非軍事交流,與國軍無關,也與國防授權法案無關。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重3095噸的「湯瑪斯」號的船長83公尺、船寬16公尺,進港目的為加水、補給船上日用品並更換船員;「湯瑪斯」號來自帛琉群島,將駛往澳大利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