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 姚文智酸:柯有位子屁股就癢了

選總統? 姚文智酸:柯有位子屁股就癢了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視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他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真的很不想選,以後的事以後再講。

詢及到底選不選總統,他說「要不是這個國家這麼不正常,人民不會對柯文哲有這麼高、不切實際的期望」。不過,柯文哲也強調,「因為我是他們的希望,但有時候他們高估了我」。

針對柯文哲選總統議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9)日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有了市長這個擁有權力的位置,就不斷運用權力,目的就是想選總統。

他說,他在政治圈打滾這麼久,看得很清楚,從柯文哲的言語閃躲,說謊迴避市政問題,態度都一樣,有了位子就屁股癢,一直想選總統,這是很清楚的事。姚文智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抽籤選舉號次會後受訪,作了上述表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專訪,對於台灣的國際定位,他認為台灣只是美國總統川普貨架上的商品,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價值。

柯文哲接受《彭博》專訪指出,台灣必須專注於提升自己對於川普的價值,並接受自己在美中兩大國對抗中屬於籌碼的地位。他說,美中對抗,台灣只是美國貨架上的商品,台灣不能高估自己,必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價值。而且,在美中對抗的世界格局裡,沒有兩岸關係,只有美中對抗下的台灣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