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反併吞集會 估計逾13萬人相挺

尹智剛 黃昭盛 SNG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區有「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聚會,主辦單位估計現場超過13萬人參加。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認為,中國不斷用武力恐嚇台灣,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應該要把國號正名為台灣,爭取加入聯合國。獨派大老彭明敏表示,台灣人有獨立的權利,應該要透過公投,獨立建國。

喜樂島聯盟選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全民公投反併」聚會,主辦單位估計現場超過13萬人參加。要公投反併吞,大喊口號,喜樂島聯盟,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大集會,不滿中國不斷用武力恐嚇台灣,打壓國際生存空間。

喜樂島聯盟認為,用「中華民國」當做國名,會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主張透過全民公投,把國號正名為「台灣」。高齡95歲的獨派大老彭明敏,也站出來大聲疾呼,用公投方式,獨立建國,台灣人應該要有獨立的權利。

包括時代力量基進黨和不少本土社團都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宣稱現場超過13萬人,不少民眾拿著台灣旗和喜樂島聯盟的鯨魚旗,表達支持,喜樂島聯盟大張旗鼓浩浩蕩蕩,就是希望能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最真實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