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 高雄又老又窮? 陳俐甫:兩邊說的高雄不一樣

《Online鍾點讚》/ 高雄又老又窮? 陳俐甫:兩邊說的高雄不一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25)日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最新民調,韓國瑜支持度以39%領先陳其邁的32.7%。對此,台教會副秘書長陳俐甫今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表示:「韓國瑜是否落後或領先陳其邁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民調有在上升。」並指出

許多人認為高雄缺乏建設,但民進黨又提出從前執政的眾多建設,民眾與民進黨對於高雄建設的看法出現分歧的主因是「兩邊講的高雄不一樣」。

近來,多數民調結果出爐,均顯示韓國瑜領先對手陳其邁。今陳俐甫於《Online鍾點讚》節目中表示:「韓國瑜是否落後或領先陳其邁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民調有在上升。」許多民眾認為高雄「又老又窮」,然而不可否認民進黨確實在高雄做出不少重要建設。對此陳俐甫則認為:「是原本的縣區和市區在建設上出現落差。」他說:「通常講建設很多的是集中在高雄市,講高雄都沒建設的是指原本的高雄縣。」他也指出縣市合併反倒使資源更集中於市區,加速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相較之下原本的高雄縣才會顯得「又老又窮」,並呼籲:「不應只看數據,是要看反對的人口結構」。

不僅如此,民進黨在高雄的選戰也正面臨許多資深黨員相繼倒戈。隸屬原高雄縣黑派的美濃客家籍大老羅兆洪,今日也公開力挺韓國瑜。羅兆洪接受中評社專訪,表明自己是管碧玲的樁腳。對此,主持人鍾年晃也反駁:「羅兆洪不可能是管碧玲的樁腳,因為兩人選區根本不同!」羅兆洪雖為前高雄縣議員,但「黑派」一詞已成為高雄的歷史名詞,而羅兆洪上屆參選龍山里里長也落選。除此之外,鍾年晃更提出:「羅兆洪是韓國瑜哥哥就讀陸軍官校的同學。」傳言兩人交情不錯,極有可能是出於個人交情才力挺韓國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