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24

政務次長降轉! 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蔡慧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新任的台鐵局長,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下,張政源以次長層級,降轉台鐵局局長,說是要回報台鐵對他的栽培,張政源也趕到台東參加罹難者告別式,現場家屬情緒激動,要求還給他們一個真相。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人死亡,台鐵局長鹿潔身辭職,新任台鐵局長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他是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擔任過台鐵台北站站長、觀光局專委及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張政源以次長級高度,降任接下台鐵局局長,職等薪資都被降級,月薪少了5萬7千多元。

人事案30號生效,但張政源29號一早就趕到台東慰問罹難者家屬,董家人見到張政源,痛苦憤怒希望還他們ㄧ個真相,對著家屬保證會好好處理,行政院表示,他有台鐵的經驗卻沒有台鐵的包袱,張政源要從人車路三個面向,讓外界看到他改革的決心。普悠瑪事故18條人命換改革,府院力挺張政源回到台鐵大刀闊斧,成效如何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